4名遇害西方記者曾遭慘忍虐待

在阿富汗遇害的4名西方記者的遺體目前已被運至巴基斯坦。一名國際紅十字會官員透露,這4名記者死前遭到了「慘忍虐待」,而且身上多處中彈。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國際紅十字會官員表示,對遺體進行的初步檢查顯示,4名記者死前「遭到了石塊攻擊,胸口、骼膊以及身體其他部位還有很多彈孔。」


  這4名記者的遺體是由兩輛國際紅十字會的專車由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運往阿巴邊境的,遇害記者的部分同事到現場接過了裝有遺體的靈柩。他們的遺體將被運往位於白沙瓦的一家醫學院,然後交給各自所屬國家的使館代表。

  這4名記者包括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他們是在週一於喀布爾東部一條公路上遭到襲擊的。他們分別是路透社的攝像師哈里-伯頓、攝影師阿齊祖拉-海達裡、西班牙記者朱利奧-弗恩特斯以及義大利記者馬里拉-庫圖裡。目前尚不清楚殺害他們的是什麼人,但從巴基斯坦經賈拉拉巴德前往喀布爾的公路上到處都埋伏有塔利班的武裝分子。

  據目擊者稱,4名記者乘坐的車輛在賈拉拉巴德市外遭到6名持槍男子的攔截,受阻長達2個小時,這些持槍男子還用機槍進行掃射。4名記者被害以後,他們佈滿彈孔的遺體被棄置於公路旁,直到週二才被賈拉拉巴德當地維持秩序的士兵發現。這4名記者的遇害也使得8天裡在阿富汗身亡的記者人數達到了7人。

  11月11日,兩名法國電臺記者和一名德國自由撰稿人在阿富汗東北部地區遭到塔利班伏擊不幸遇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