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丟了錢 全班學生相互搜身

一個二年級學生在校丟了100元錢,老師竟讓全班學生相互搜身,未果後,又讓一小孩站在講台上由老師親自搜身。這是10月8日下午發生在西安市西郊西電二小的一幕。

9日,記者接到投訴後在該校二年級學生那裡瞭解到,一位同學因不參加學校的學習班,10月8日下午第二節課結束後,班主任便把100元錢退給他,這名學生把錢放進文具盒後出去玩,回來後卻發現錢不見了。班主任知道後,就讓全班近40名同學留下來搜身,先是同桌之間搜,緊接著老師親自搜,但還是沒有找到丟失的錢。一位遭到大家懷疑的同學還被老師叫上講臺,老師對其衣袋、鞋子等處進行了搜查。

該班班主任老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確實對學生進行了搜查。因為學生丟錢後,班裡的學生都說不知情,情急之下,她在第三節課開始讓班裡的學生們互相檢查書包和口袋,她自己也檢查了學生,但仍未找到錢。當記者找到那個被懷疑的同學時,孩子一句話也不說就默默地走開了。

針對此事,記者採訪了一位法律界人士。他說,未經法定程序,任何人不得對他人進行搜身,否則構成違法。

消息來源:江南時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