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國會演說宣示軍事行動時機就快來臨

美國總統布希今晚向國會發表重要演說,布希在演說中要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立即、無條件交出從事恐怖活動的蓋達組織所有恐怖份子。他並宣示,從今起任何國家支持恐怖主義,美國將視為敵對政權。
布希的演說歷時約三十五分鐘,受到國會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一致熱烈鼓掌四十多次,紐約州長派塔基、市長朱利安尼都在場,正在華府訪問的英國首相布萊爾也在場聆聽。
  布希向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發表的演說中說,美國在危險中驚醒,也決心護衛自由。他說:「我們的悲傷已變成憤怒,憤怒已化為決心」,美國誓言正義將會實現。
  布希在演說中要求阿富汗的塔利班民兵政權將奧薩瑪.賓拉登領導的蓋達組織所有領導人交給美國,立即並永久關閉阿富汗境內的每一個恐怖份子訓練營。
  布希也要求塔利班政權要讓美國完全充分進入恐怖份子的訓練營,以確定這些訓練營不再運作。
  布希說:「這些要求不容討價還價。塔利班必須行動,而且是立即行動。他們要交出恐怖份子,否則他們就得分享恐怖份子的命運」。
  演說中,布希也正告全世界:「你們選擇和我們站在一起,否則就是和恐怖份子站在一起」;他並宣示:「從今天起,任何國家繼續庇護或支持恐怖主義,美國都將視為敵對政權」。
  布希的演說中,並未正式向賓拉登、塔利班政權或任何勢力宣戰。但他以感性語調告訴美國軍人:「準備好。我已下令三軍戒備,我有其理由。美國將採取行動的時間快到了,你們將讓大家感到光榮」。
  對於美國即將展開的戰爭,布希告訴美國人民,它將會是長期,遠比立即報復或個別攻擊行動來得久。它可能涉及美國人民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的戲劇化攻擊行動,還包括美國人民看不到的隱密暗中反擊。
  演說中,布希也宣布他下令設立一個閣員級的美國本土安全署,首任署長內定由共和黨籍的賓州州長瑞吉擔任,以加強保護美國政府機構的安全。
  布希演說時,身後是共和黨籍的眾院議長赫斯特及民主黨籍的參院臨時議長勃德。極為特別的是,基於安全考量,副總統錢尼並未出席今晚的總統國會演說,但其他內閣閣員及總統國家安全團隊成員,包括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薛爾頓、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等都在場。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