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接連發生兩起煙花火藥爆炸事故造成20人死亡

繼18日中午一家非法從事煙花生產的個體鞭炮廠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後,19日晚11時許,武漢市黃陂區李集鎮幹部和公安民警在收繳個體煙花爆竹時,再度發生火藥爆炸事故,造成17人死亡,7人受傷。

19日中午11時15分左右,黃陂區祁家灣街上胡村小包王灣一所廢棄的小學內,一個體煙花廠發生爆炸,一人當場死亡,另有兩人身受重傷,經醫院搶救不治身亡。事件發生以後,黃陂區採取緊急措施,召開緊急會議,組織鄉鎮幹部和公安民警在全區內開展收繳非法煙花爆竹的工作。當晚10時許,李集鎮黨委和鎮政府幹部帶領當地派出所民警20多人前往黃家港灣開展收繳工作,在收繳劉小旺傢俬藏的煙花火藥時,不幸再度發生爆炸,造成17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公安民警、多名鄉鎮幹部和兩個村民,另有7人受傷。劉小旺本人目前在逃。

記者在現場看到,劉小旺家一幢兩層樓的樓房右後部已被炸塌,緊鄰的一幢兩層樓的民房也被震垮,前往收繳的車輛被炸毀,有關人員正在清理廢墟。

據瞭解,發生爆炸事件的黃家港灣和祁家灣街一帶的部分農民長期以非法生產煙花爆竹為業,當地警方雖多次收繳其生產原料和工具,但仍有少數村民私藏火藥,轉移地點進行非法生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消息來源: 楚天熱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