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國內自己的霸權行徑

我們總聽到我們的宣傳輿論說美國在世界上霸權,橫行霸道,所以才有人根據這幾十年來的宣傳輿論教育得出了一個必然的結論:美國這一次的世貿大廈被恐怖份子所襲擊是由於霸權的咎由自取的,不值得同情的。

總說美國霸權行徑遭人譴責,可是國內的霸權行徑又如何呢?53年國內的「三反、五反」把好多人不經過法院的審判,定性為反革命給鎮壓了,這算不算霸權行徑。五七年反右,有些普通百姓給執政黨提點意見,硬說是反黨反革命,在全國一下子就打成右派的幾十萬人,這右派帽子一帶二十年給好多家庭搞得妻離子散的,這是不是霸權行徑。五八年硬要全國各地大煉鋼鐵搞大躍進,虛報糧食產量,直接導致了其後的三年自然災害,餓死上千萬人,這算不算霸權行徑。從60年後在全國各地硬要全國人民學習背誦毛主席語錄,搞個人崇拜,早中晚三餐飯前要百姓向主席獻忠心,跳忠字舞,這又算不算霸權行徑。在66年始的文化大革命,搞大串聯,搞文鬥武鬥,把農民在家養雞搞副業都當成是資本主義尾巴給割掉,那時候把學習外語定性為崇洋媚外不准百姓學習外語言,強迫青年人到農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強迫全國各地的農村搞什麼農業學大寨使全國好多的森林遭到破壞直接使現在全國各地的環境生態惡劣,在全國各地糾出了一個個的反革命集團,不經過法律經常把「地富反壞右」上街遊行示斗的家常便飯樣,最後糾出了劉少奇反革命集團,使好多無辜百姓受害,這算不算霸權行徑。在把林彪打成反革命事件後,又搞「株連九族」式的運動把林彪曾經帶兵作戰的四野軍戰士一個個又進行收編整治,實際是接受審查一大批人的行徑算不算霸權行徑。幾十年來在全國報紙新聞媒介只能聽到,只讓全國的老百姓聽到一種聲音,如在林彪定為接班人時只能讚頌林彪,不能聽到反對他的聲音,在林彪倒臺後又只能灌輸他為惡魔的化身這樣一種聲音這算不算霸權行徑。如在劉少奇為國家主席時是只能聽到如何英明,在人打成內奸工賊後又只能聽到他是如何壞,被平反後如何崇高形象,這算不算霸權行徑。幾十年來由於意識形態的需要,把美國當成惡魔樣只宣傳他的負面從不宣傳他的一些正面這算不算霸權行徑。幾十年來我們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說對就是對的,不能允許任何人說錯,說錯就是錯的,不能允許別人說對。

我們在指責美國是霸權時,如果能夠用來作為一面鏡子,使自己少一點霸權行徑,吸取教訓,避免由於霸權行徑給國內的百姓少一點災難,這也算是好事一件,我舉雙手贊成,可是我們指責別人搞霸權行徑是用來給自己霸權的行徑辨護,我們指責別人的人權狀況不好,是為了證明自己的侵犯人權的正確,這其實又是另外一種的霸權行徑。

我們在指責美國的霸權行徑時,還是多多地想一想自己的霸權行徑吧。對美國的霸權行徑進行不遺餘力的指責時,同時對自己的霸權行徑宣傳打扮得美妙如畫的,這也算是鮮明的諷刺。

本文留言

作者點球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