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指十六大人事布局未達成共識

美國媒體指北戴河會議已經落幕,但中國領導人對明年十六大的人事布局仍未能達成共識。不過,高層同意新一屆的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會必須要有各主要黨派的代表,同時要加強黨的團結。

溫家寶吳邦國等有望上位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引述中共高層消息稱,國家主席江澤民、人大委員長李鵬、總理朱鎔基都為明秋的十六大而忙於提拔自己的親信,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與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更密密加緊安插勢力。除了胡、曾二人外,消息指副總理溫家寶及吳邦國、政治局委員羅干、廣東省委書記李長春、政治局候補委員吳儀等人的地位在十六大上也會有所提升,當中又以溫家寶、吳邦國及羅干三人晉身政治局常委的呼聲最高。不過,CNN指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名單在明年中前都不會出臺。

另一方面,報導並指江澤民在會上發表長篇講話,強調共產黨團結的重要性及要求全體幹部學習鄧小平思想。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在九一、九二年曾呼籲黨內幹部要以前蘇聯為鑒,加強內部穩定性,避免重蹈前蘇聯的覆轍。江澤民也要求幹部要貫徹「三個代表」思想及體恤民情,他警告說:「一個得不到廣大人民支持的政黨會瓦解!」(東方日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