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聖地延安逾百貪官遭懲處

面對凜冽的貪污腐敗黑風,中共革命聖地延安亦不能倖免受到污染,繼今年上半年當地九十七名公職人員因被揭發貪污、受賄而遭開除出黨後,日前又有八名幹部涉及貪污遭處分。

國企鄉鎮政府貪污成風

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在今年上半年共處分了九十七名違法違紀的公職人員,追回直接經濟損失九十五萬人民幣(約八十八萬港元)。近日,寶塔區監察局又查出八宗貪污案,涉案的公職人員分別來自當地國營企業以及鄉鎮政府機關。

其中,寶塔區新華總公司的幹部裴宜忠因貪污公款十二萬二千元人民幣(約十一萬港元),被開除黨籍,撤銷職務,並交由司法機關處理。新華總公司原副書記鄧旭鴻因偽造假證,嚴重干擾辦案,亦受到留黨察看處分。而寶塔區工人文化宮禮堂原主任錢建軍則因撕毀帳務,被移送司法機關進一步偵查。

貪污腐敗已成為中國政府最頭痛的一大難題,即使是當年的革命聖地也不能倖免受到影響。江西井崗山是中共第一個革命根據點,九九年四月當地的革命博物館就揭發了五十七名工作人員集體貪污過百萬元的門票。

《華商報》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