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丹縣黨政一把手 欺下瞞上 丟烏紗帽

(中央社臺北七日電) 廣西省南丹縣委書記萬瑞忠、縣長唐毓盛以及分管工業的中共南丹縣黨委副書記莫壯龍、副縣長韋學光在處理南丹縣「七.一七」礦災事故中犯下故意隱瞞事故,不及時上報的嚴重錯誤今天分別遭到撤職、停職、並被檢察機關隔離審訊。

  新華社報導,萬瑞忠被撤職,兩位副書記唐毓盛、莫壯龍也遭到撤職處分,另外唐毓盛縣長職務及韋學光的副縣長職務被停職,並同時發布河池地委副書記伍先華兼任南丹縣委書記。

  礦災發生後,中共國務院立即指派國家經貿委主任李榮融率領中央調查組到南丹縣調查事故原因。

  報導說,廣西南丹縣龍泉礦冶總廠總經理黎東明等十五名涉嫌隱瞞災變的有關人員依法全遭到拘留。

  七月十七日凌晨三時三十分左右,拉甲坡礦海拔負一百五十公尺水平以下的三號工作面、八號工作面以及九號工作面的一部分突然淹水,迅速淹到海拔負一百一十公尺水平,當晚拉甲坡礦的二百六十名礦工分別在八個工作面作業,其中最嚴重的是約有八十名左右的礦工在被淹的三個工作面作業。

  據報導,廣西南丹「七.一七」礦災事故失蹤的八十一人已全部遇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