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義憤添膺 怒責廣西幹部狗膽包天

7月16日廣西南丹縣錫礦特大透水事故致使至少200多名礦工遇難,尤其是礦主膽敢隱匿不報的罪行,引起舉世震驚和憤怒。人民日報「強國論壇」8月6日發表「口是心非」送交的文章《廣西部分幹部狗膽包天》,文章說:

上百名幼小的孩子失去了慈愛的父親,上百名年輕的婦女失去恩愛的丈夫,幾百名白髮蒼蒼的老人失去了孩子。少年喪父,中年喪夫,老年喪子,人生三樁最大不幸,同時降臨到200個家庭。聽到這件事,可以稱之為「人」者,無不為之動容,無不為之心摧!

更讓人「動容」的事發生了:事故發生後,當地不是積極上報事故,爭取救援支持,而是千方百計掩蓋事故。事故發生第三天,事故方就給當事者家屬每家2萬元,作為「封嘴費」,特別叮囑已肝腸寸斷的家屬對外不要亂說,以致時隔10多天記者採訪時,死難者家屬還悄悄提醒記者出入要注意人身安全!如此重大的事故,發生十餘天竟不為外界所知,在當地有關方面的努力下,創造了新的「人間奇蹟」!一直到7月27日,遠在幾百公里之外的南寧有關媒體從相關渠道獲悉此事後,有6名記者前往採訪,均被跟蹤,根本無法到礦區採訪。為了安全,記者們不敢住在南丹,只能開車到離南丹數十公里外的其他縣市住宿。事隔半月之久,記者訊問河池地區,南丹縣有關部門,竟回答不知道此事!

作者說,看到如此咄咄怪事,我以為南丹縣是一個偏僻縣城,龍泉礦冶廠是一家個體小廠。其實又不然!南丹地理位置優越,是桂、黔、川交通的重要樞紐,是歷史上的「兵家喉地」。南丹位於西南公路210國道和黔桂鐵路交叉點上,西南出海大通道成都-重慶-貴陽-南寧-柳州-北海二級公路貫城而過;國家重點工程龍灘電站的前期工程南丹-天峨二級公路已竣工。南丹縣龍泉礦冶總廠創辦於1988年,經過10多年的發展,企業由小到大,成為一家集有色金屬(採、選、冶煉)、林業、化工、食品等綜合開發為一體的跨行業大型鄉鎮企業。目前,該廠共有17個廠、礦、場,固定資產4.5億元,流動資金9000萬元,員工5800人。1989年以來,該企業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25億多元,創稅2.2億元,其中去年創稅8000萬元,曾獲「廣西鄉鎮企業之首」、「自治區先進鄉鎮企業」、「自治區鄉鎮企業出口創匯大戶」、「全國文明鄉鎮企業」、「全國出口創匯先進企業」等一系列榮譽稱號。

如此交通發達的一縣,如此有名的一個企業,如此慘重的事故,南丹縣委縣政府能不知道?河池地委行署能不知道?廣西區委政府能不知道?不是死了幾隻雞幾隻貓,是200多條鮮活的生命!既然幾百公里之外的記者都能聞訊趕來,黨委政府為什麼不知道?現在黨委政府和政府各系統都建立起了暢通的信息渠道,事故的通報,可以通過黨委系統,可以通過政府系統,可以通過勞動,經委,礦管,公安,民政等各個系統上傳。難道廣西的各個系統都癱瘓了?只有數百公里外的幾個南寧小記者才能發現這樣的事故?

作者說,我們不禁要問:你們如何深入的基層?怎麼解的農家難,安的農家心?表面文章做足,一旦遇到有可能妨礙自己官途的「農家難」,就想盡千方百計捂著蓋著,你們是誰家的「公僕」?!與誰同呼吸共命運?!

作者更進一步披露,災難過去半個月之後,有關方面「積極」行動起來了。領導「馬上趕到現場」,工作組去了,調查人員去了,自治區責成河池地區「立即查明真相,對隱瞞事故者一定嚴肅處理」,想必地區也嚴令縣裡,「立即查明真相,對隱瞞事故真相者務必嚴肅處理」,縣裡也將令大廠鎮「立即查明真相,對隱瞞事故者嚴肅處理」,大廠鎮將會說是廠裡隱瞞事故真相,所以「請領導放心,已經將隱瞞事故真相的黎東明嚴密監控起來了!」數千名死難者家屬痛徹心肝的哭聲,南丹縣人民聽到了,幾百公里外的南寧記者聽到了,全國人民也通過網際網路聽到了,只有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廣西幹部們沒有聽到!

掩耳盜鈴,欲蓋彌彰,置人民的苦難於不顧,欺上瞞下,狗膽包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